为建设一流农大、幸福农大、美好农大而奋力拼搏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

2020-09-08 23:54:06作者:杨雯/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以教师最高荣誉优秀教师标兵为榜样激励教职工争创一流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荣廷昭院士为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周小秋教授颁奖

9月8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对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评选表彰了10名优秀教师标兵,这是目前我校设立的教师最高荣誉。以榜样带动学校优秀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体教职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精力更多用于谋发展、劲头更多用于抓落实、心思更多用于提质效,真正形成奋发作为、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流农大,幸福农大、美好农大而奋力拼搏。

这是我校时隔7年后再次隆重召开教职工奖励大会。此次奖励对象包括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贡献者、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专项工作有突出成绩者,共有1099名教职工受到奖励,受奖人数占教职工总数的41%。此次还增设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奖励,对在抗疫战线的先进给予表彰和奖励。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为首届优秀教师标兵颁奖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中国工程院荣廷昭院士,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讲话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把毕生心血都献给教育事业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川农人贯彻落实总书记“9.5”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担当担责,奋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特别是在应对新冠疫情重大挑战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注入了川农力量。

她表示,这些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成果越来越多,高水平论文越来越多,科技服务成效越来越突出,管理服务质效越来越好,涌现出大批优秀人才。广大教职工用奋斗书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这一次奖励大会既是对过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特别奉献教职工的表彰奖励,更是一次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相信这次奖励大会必将在全校上下进一步营造出奋发有为、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必将进一步形成推动一流农大 、幸福农大、美好农大建设的磅礴力量。

庄天慧说,今年是“十三五”时期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一流农大、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们肩上。

庄天慧要求,广大教职工要珍惜教师荣誉,爱惜教师职业,修好师德,坚守立德树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锤炼师德师风,始终胸怀仁爱之心,把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落到实处;要强化师能,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始终潜心教书育人,始终静心学术研究,始终热心服务社会;要勇担师责,爱校兴校荣校,始终弘扬在校言校、在校爱校、在校荣校的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始终弘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实干兴校的优良作风,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把精力更多用于谋发展、劲头更多用于抓落实、心思更多用于提质效,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极优。

庄天慧强调,今年正值“川农大精神”命名20年,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继续传承“川农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吴德教授讲话

吴德希望通过表彰会进一步调动教职工教书育人积极性,激发教职工科学研究创造性,增强教职工管理服务主动性,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真正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他谈到,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依靠广大教职工,改革发展的成果,也要惠及广大教职工。我们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今年在学校经费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千方百计改善教职工待遇住房条件。今后,我们仍然会想方设法持续保障教职工待遇、改善教职工条件,想方设法为教职工追求发展搭建好平台、提供好保障,实实在在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真正实现发展依靠全体教职工,发展成果由全体教职工共享,形成教职工开心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局面。

吴德表示,从今年奖励情况看,一年来学校办学整体实力有了新的提升,但是标志性、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依然不多,领军型、高层次的人才项目依然不多,国家级、高级别的平台条件依然不多,办学核心竞争力仍需加快提高。他要求广大教职工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一流教育培育一流人才,以一流科研争创一流成果,以一流业绩成就一流事业,真正以一流事业铸就美好生活;务必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效能,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务必要有“松不得”的责任感,用心去感受教师职业的崇高使命,用心去体会学校事业的薪火传承,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学校发展的推动者、立德树人的实践者、强农兴农的奋进者。希望全体川农人一起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创造川农大新的更大辉煌。

大会对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周小秋教授,首届优秀教师标兵,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工程项目人选,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教师,扶贫先进个人,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校领导、荣廷昭院士为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人、全国创新争先获得者、四川省师德楷模、校首届优秀教师标兵、动物营养研究所周小秋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已公示)、四川省特别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代表、水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四川省特别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扶贫先进个人代表、石棉县挂职副县长、农学院罗培高教授,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教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彭雪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潜心学术及职业发展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继续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继续保持进取心、责任心、感恩心,做“四有”好老师,创造新佳绩。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人、全国创新争先获得者、四川省师德楷模、校首届优秀教师标兵、动物营养研究所周小秋教授发言

青年长江学者(已公示)、四川省特别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代表、水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发言

四川省特别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发言

扶贫先进个人代表、石棉县挂职副县长、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发言

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教授发言

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彭雪发言

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江堰校区负责同志,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入选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层次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关工委、老科协、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负责人,获奖人员代表、教师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川农大教师的光荣时刻。会议由张强主持。刘登才宣读《关于2019-2020学年度教职工奖励的决定》。

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