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2017-12-30 10:04:23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28-2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良基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等文件,会议 传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省高校党建督查工作会议以及 全省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邓良基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在深化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对省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领会精神内涵、目标任务、重要性的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对重大意义、重要作用加深理解领会,从而提升对学校贯彻落实、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狠抓落实,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提高政治占位,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地生根,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三要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邓良基强调,为期两天的时间集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内容丰富,注重效率,学用结合。就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他要求: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奠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实基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不在于次数的多少,关键是学习要讲究效率,要有收获,要管用。学习要与目前学校工作相结合,与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与个人岗位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用三结合,抓住结合关键点。要善于把各个文件、各次会议精神融汇贯通,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部署等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两个阶段建设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内容。
二是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各单位要总结好今年在扶贫攻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绩,要看到成绩,从而鼓舞士气。同时,通过总结工作梳理找差距,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要保持川农大人的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风格,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一定要在未来的发展中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做好未来发展的思路,作好顶层设计,各单位要有近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的完整思路,把单位的发展规划与把学校的顶层设计有机结合。
三是真抓实干,谋划好2018年主体工作。全体中层干部要进入工作状态,以学术冲锋在前、研究冲锋在前的思路,管理服务及时跟上,每一名干部要把现代管理科学的主要内容运用好,如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规手段、技术手段等。川农大作为一所知名的老牌大学,要发扬独特大学品质、大学思想,立齐敬贤,各级干部要发挥行为规范带头作用,为做好新的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四是谋划好布置好今年收官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安全问题要系统谋划、精准安排,让全体教职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郑有良在讲话中说,学校在新启用的成都校区西康楼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具有特殊的含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认真精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在反复学习的基础上,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第六条)、始终牢记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三条)、始终牢记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第三十六条)、始终牢记党的纪律(第四十条) ,做个模范公民、成为合格党员、当个好干部,应该内化为心,外化为行,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好表率。
结合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郑有良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8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确定为三大攻坚战。面对社会经济的历史性重大转型发展,川农大又该怎么办?我们的办学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更要在扶贫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中建功立业,更要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有所作为。只有成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大学,才是生命力旺盛、可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高水平大学。
对于近期做好的几项具体工作,郑有良要求:
一是本科教学工作务必突出抓好考试、毕业论文两件事,这是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基本的最基础性工作。本学期快结束了,这与本学期开学时在干部大会上的要求,落实仍然有差距,存在不少问题,确需倒查,彻底整改。细节决定成败,小错误常常成为天大的笑话。各学院务必切实承担起责任。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整改的实效。
二是关于年终奖的分配。利益分配体现一个班子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务必把学校管理制度的刚性规定落实好,并智慧地用好弹性规定,让突出贡献者和突出奉献者均能得到充分的肯定。要按照学校《中层单位基金划拨与使用管理办法》(校人发(2013)39号)等文件规定,注意合同制助理系数的调整,合同制人员与在编人员一视同仁。
三是按需自由地安排好假期生活和工作,不可不休,但也不可全休。首先,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撰写工作,应该列为假期中的极端重要的工作任务。举全校之力,动员全部能参战的教师投入到申报中,这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其次,下学期要新上课的新进教师,以及要上新课的教师务必在假期中备好课,备课不认真、准备不充分,应付了事的情况是真实存在的。再次,过年过节期间,消费必然增长,严禁公款私用,这是红线,突破了红线尽管后果自负,但这也会给学校造成灾难,财务处应更严格审查消费报销,确保学校和个人的安全压倒一切。最后,他祝全体师生员工元旦节开心快乐,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发展成才。
学习期间,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常委们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成都校区办公楼用房管理、雅安校区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教职工年度考核、人才招聘、财务管理,期末考试管理、扶贫攻坚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远程与继续教育工作,国际化办学,教研基地环保工作,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寒假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十项规定等,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新党章,遵循新党章,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作合格党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 结合学校实际, 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统领加快一流学科建设 ,推进学校工作, 对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持问题导向克服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以及 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的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崇州教学科研基地,出席了新年音乐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undefined

undefine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