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章党规专题报告会召开

2016-06-01 20:38:12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党规当成高压线和警戒线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章党规专题报告会召开 

  

  6月1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章党规专题报告会在成都校区召开,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委书记邓良基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他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教育学习内容及我校推出的系列措施,结合国情、党情、校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运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犀利的语言,对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学懂党章党规、学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每个人都是由‘三个人’组成,一是主观的自我,二是客观的自我,三是他人眼中的自己。”他谈到,要带着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要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他强调,要层层落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有”合格党员。要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作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实践“四种形态” 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两学一做”辅导报告会精神,强调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重点。

  王斌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外在要求与党性修养的内在自觉统一于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的过程中,强化责任担当。学校2016年将以“细化‘两个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实践‘四种形态’严明纪律规矩”、“探索‘容错纠错’激励干事创业”三个方面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为全面加快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下午的学习会上,校长郑有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高等教育的相关讲话精神,针对学校实际做了三点强调:一是完善校内管理制度是依法治校的需要,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是学校制度文化形成的需要。近期,学校职能部门花了大量时间进行一系列制度的修订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制度建设难,制度落实更难,形成制度文化更是难上加难。各个中层单位必须抓好落实,狠抓落实,抓出更大成效,切实实现管理效益最大化,务必让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天下没有完美的制度,只有不断完善的制度。人人都不满意的制度绝对不是好制度,人人都满意的制度未必是好制度。”,让执行和落实效果实现得更好。第二。办高水平大学怎么办。办大学的根本就是办学科、办专业,他指出,由学院办大学,由学科专业办学院,学校的一切工作是为了提高学科专业水平,抓好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带好全校所有学科专业稳步发展,办好我们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学校要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实现队伍是充实的、结构是合理的、学科带头人是响当当的,要进一步强力推进队伍建设,尤其是雅安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双一流”建设。第三,学生学业与就业永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其次才是教职工的职业发展与福利待遇。要始终坚持学生至上、学生为本,做好精准帮助,尽职尽责,服务到位。

  其他参会校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组织部、教务处、监察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负责人就近期修订的有关干部管理、教学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和财务管理等相关文件做了解读。

  校级领导,两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