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2017-05-04 15:39:28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起我校师生反响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总书记的讲话和对青年人的寄语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结合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脚踏实地  努力为梦想奋斗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相信许多和我一样有着新想法的年轻人都会感到非常愉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李明洲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催人奋进,也提醒青年人保持清醒、脚踏实地去奋斗,“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素质、有抱负的科技工作者,将国家的资助,用好用实,多出成果,不辜负国家的信任与期望。”

  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的蒲鸿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以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为己任,以投身建设美丽中国为理想,肩负时代责任,高举‘五四’火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陈潇说:“青年是祖国发展的后备力量,青年励志向前,国家也就不断发展向上。作为青年大学生心中要始终坚定党的信念,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木科的一份子,我会在木材研究方面尽心尽力,为我国木材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添砖加瓦。”

  认真学习  让青年成为发展动力

  校团委书记廖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总书记讲话情真意切,期盼殷殷,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指明路径和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感动!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进一步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转化为全校青年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思想、有高度、有文化、有内涵。”都江堰校区团委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青年教师梅飒表示,“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时外化为切实的行动,指导学生向善、向上,脚踏实地、勤劳苦干、真诚做人、用心做事,无私奉献的弘扬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做有激情、有奋斗的好青年。”

  依法治国  壮大法治人才队伍

  法学院院长赵晓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的方向和指引,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我们一定结合依法治国的大背景,培养出更多博学善思明辨笃行的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添砖加瓦。

  法学专业2015级学生周委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告诉我们要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民族的梦想事业结合起来。作为立志投身法治事业青年学子,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到各种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为更好地承担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担打下良好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