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舍212的“食”代新青年:并肩同行携手共圆梦

2022-05-06 17:44:53作者:陈伟菊 张丽娜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小伙伴们,我终于被福州大学录取了!” 食质201803班的郑海粟同学激动地在寝室群里敲出这句话,让整个寝室都弥漫在喜悦的氛围里。4舍212的六个女孩都遵循内心的选择达成了各自的目标,其中3人分别保研至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1人考研至福州大学,2人实现满意就业。

大学四年,有欢笑,有失落,有成功,亦有失败。她们一路走来,六个女孩一起成长,不断蜕变。

同进步:清晰定位,脚步不停

大一时,思修课上保研毕业生的分享让她们颇有触动。从那时起,她们定下目标,未来四年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全力向优秀靠拢。自此,在每一堂课的第一排总能看到她们整齐划一的身影,清晨静悄悄的梧桐大道也总是见证着她们结伴去一教自习的脚步。4舍212寝室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大一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全员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20%。

张蕙兰、沈思蔚、陈伟菊三人的学习成绩稳定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十名,努力获得推免资格的目标日益清晰。“我们从开始就明白,推免这条路并不轻松,保研就是一场持久战”,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的张蕙兰因为高中主修日语,英语水平落后较多,她坚持每天七点准时早起操场练发音,晚上十二点在自习室挑灯夜战;沈思蔚从大一开始就进入实验室,整整在实验室“泡”了四年,最终圆梦四川大学;陈伟菊大三时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克服各种挑战,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最终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

212的六个女孩,有人在保研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也有人在考研的日夜里披荆斩棘,更有人在奔赴梦想的征程中坚持不懈。

古灵精怪的郑海粟虽与保研失之交臂,但三年的专业学习、实践使她非常笃定要继续深造,最终考取福州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汤千千始终坚持“为孩子们带去爱与关怀,给教育带去不一样的创新和启发”的梦想,从学院志工部副部长华丽转身为公益机构益微教育的“船长”,正在广西龙胜中学,陪伴高三孩子们共同成长;藏家女孩达瓦卓玛已与国有企业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我热爱我的家乡,作为甘孜人,我要回到家乡,用我所学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奋斗:从不设限,全面发展

各异的个性,212的姑娘们从不为自己设限,在学习生活之余,她们注重全面发展,宿舍全员都曾担任学生干部,在不同舞台挥洒青春的风采。次次社会实践都有她们的身影,寒暑假期间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广阔大地。

张蕙兰在学习、科创、体育等方面积极进取,取得推免成绩全院第一的同时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SCI论文,参与校运动会健美操和拔河等团体项目获得双第一;郑海粟充分发挥自身在摄影、绘画方面的特长,任职学院学生传媒中心视觉设计部负责人,主创设计学院院徽、校运会和社会实践院服以及新生、毕业生礼物等,作品广受好评;学生会主席陈伟菊组织开展了端午节“浓情端午,粽享食光”、毕业生送别—绿豆糕制作、迎新生趣味“曲奇”等特色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连续三年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第六届“互联网+”竞赛国家级铜奖、第十七届“挑战杯”省级三等奖;科创达人沈思蔚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和CSCD中文核心各1篇,曾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国家级铜奖,还曾主持学院新年晚会、新生才艺大赛等活动;热心公益的汤千千一心努力将志愿实践做成自己的事业,连续四年以不同身份与益微青年产生联结,参与温暖水杯、云田公益、蓝信封等志愿活动,同时将创新教育的理念融入主任助理工作,协助小班获得新生才艺大赛的第一名的荣誉;达瓦卓玛同学爱好公益与音乐,寒暑假期间深入甘孜州开展食品营养科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藏区水电开发的区域经济影响和移民安置特殊投资研究”课题调研,关注藏地搬迁农户水电基础设施问题,空闲时间喜欢用吉她翻弹一些流行歌曲,曾获吉他协会音乐作品大赛三等奖和新生才艺大赛决赛二等奖等。

终相知:感恩舍友,扶持相伴

“她们是我考研路上最温暖的支持,为我驱散焦虑,鼓励我继续前行。”郑海粟回忆,她考研的那段日子里,室友们为她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叫她早起,帮她打热水,午休时间提供给她一个绝对安静的休息环境,室友们所做的点点滴滴将会牢牢镌刻在她的心间。

一路走来,她们各自闪光,互帮互助,让彼此继续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她们是彼此一见如故的亲爱室友,更是前行路上的亲密战友,让彼此的青春更加精彩。毕业在即,却不是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追梦的路上,四舍212的姑娘们将不忘初心,踏歌长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