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青春加速度!“青年五四标兵”一展风采

2022-05-06 16:37:02作者:刘静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校团委在今年五四评优中首次增设“青年五四标兵”个人奖章,旨在挖掘和展示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川农青年典型。

日前,经个人自主申报、各单位初审推荐、评审小组遴选等评选环节,10名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践志愿、文化艺术、学生工作等某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突出的实绩和成效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获评本年度“青年五四标兵”荣誉称号。

学以报国强科研

致力科研创新,展现学术风采。他们是潜心学术创新的科研人,穿梭于实验室,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用学术成果书写出他们不凡的青春。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丹阳秉承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态度,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发表SCI论文两篇、EI会议论文两篇,获得软件著作权两项,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在竞赛中崭露头角,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四川省一等奖、五一杯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宋梦娇作为主创设计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多项专业学科竞赛,获得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设计竞赛三等奖、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三等奖等表彰荣誉30余项。与此同时,现已发表期刊论文1篇,受理实用新型专利2项。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蒋凯琳作为全校第一位获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大二同学,始终坚持以百分的热情与努力主动投身科研,目前已发表SCI论文3篇、EI会议1篇,累计IF=9.667,单篇最高IF=5.890,并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四川省金奖等荣誉。

情系三农促振兴

勇担兴农使命,赋能乡村振兴。他们是深耕三农沃土的践行者,穿梭于田间地头,把专业所学融入一举一措,绘就了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关依然带领“‘食’代峰峻”团队,致力打造“FSAN朝暮益食计划”,通过实践调研发现精深加工的问题,自主研发如香椿高钙酱等高水平产品。团队获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全国一等奖,个人获评雅安市大学生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18次。

园艺学院2020级本科生罗秋宇牢记学农爱农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作为“果园子”“菜篮子”“茶罐子”产业增效实践团负责人,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跨越1300多公里奔赴西昌、安岳等地开展助农实践活动,相关事迹获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团队获中宣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团中央等单位表彰10余次。

扎根基层讲奉献

投身志愿公益,书写无悔青春。他们是坚定志愿初心的实践者,穿梭于校内校外,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勾勒了一抹最亮丽的“志愿红”。

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佳聪曾作为学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副团长,深入南疆大漠腹地和田支教一年,多次开展扶志助学项目,获评西部计划全国优秀志愿者。现为成都林荫公益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开展教育公益项目,惠及西南地区县域中学学子逾3万人次,曾受邀出席第68届联合国公益组织大会并作发言。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魏盈东用学科知识积极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荣获第十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据悉,该奖项是国内社会工作界最高荣誉的专业类学生奖项,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只授予两名本科生,魏盈东也是全国农林院校中首位获此殊荣的本科生。

坚守初心优服务

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他们是“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骨干,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宇纯筑牢思想根基,作为四川省青马工程第三届高校班学员与四川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讲师,在校内外多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志愿活动。历任小班班长、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等职务,任职期间,校研究生会获评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

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辰宇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多岗多职锻炼,踏实服务同学,帮助解决全校同学权益问题近千条。个人主持、参与科研项目2项,发表CSCD论文1篇,主持、参与双创项目连续两届获省级表彰,获“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奖励30余项,现已保送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

商旅学院2019级本科生叶子青作为都江堰校区大学生艺术团主要负责人,积极服务校园文化艺术建设,通过探索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自觉引领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为自己唱响了一曲青春的赞歌,保持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学年必修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在校期间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校院级奖项60余项。

走近这群青年,他们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等方面,用加速度奋力跑出了川农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模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下来,校团委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事迹风采展、川农青年说、朋辈分享会、优青云客会等形式,持续做好“青年五四标兵”事迹宣传推广,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